爱发电同名
文不见了基本都在这

[金省然✖️你] 妹妹

是海妖的呼唤里面的省然欧尼!

欧尼真的很好很好,让人很爱很爱...

设定:柔道选手与理疗师

  

作为某家中韩合资康复机构的理疗师,我被分到韩国出差半年,报道的地方是光州的一个柔道训练中心。

 负责人领我一一认人,由于我提前把这边教练和选手的情况背了个滚瓜烂熟,我侃侃而谈,表现得专业又贴心。 

那天我说了很多话,见了很多人,许多细节都斑驳成朦胧的光影。

只有金省然,对,这是她的中文名字,在那片模糊中长出郁郁葳蕤。

 金省然不是那种会让人第一眼就注意到的类型,她穿着一身黑,双手交叠着站在一旁,她几乎是当时最后一个开口的,声音低低的,说了些按部就班的总结,表情被训练场暖黄的大灯晕出一片柔和。集体合影的时候也站在边上,那时我注意到金省然的手,那是双纤长却不柔弱、美感与力量兼具的手,蛮可爱地比着两个耶。

金省然拿过很多奖,我早有耳闻,出于某种打卡集邮之类的心理,在集体合影结束之后,我主动询问金省然能不能单独和她合照两张。

或许是我的速成韩语太蹩脚,她反应了一会儿,然后眼睛弯弯地点点头,说,那妹妹,我来拿着手机。

她比我高,所以她来拿着手机——这很合理。 

不合理的是——那一声妹妹,那弯弯的笑眼,不知怎么一下就击中了我的心巴,鬼迷心窍地,我贴近了过去,挽住了她的上臂,木质香的清甜随之闯进我的鼻腔。 

三、二、一,咔嚓。我不夸张,我的心也停跳了那么长。 

随后正式工作开始,为了尽快融入周围,我试图向大多数韩国人看齐,把冰美式当成白开水,花很多时间去美容做发型,然后去参加后半夜没完没了的聚会。

很快我发现我完全不是这块料,加上语言障碍带来的孤独,我整晚地失眠,白天却困得脑袋直插地府,每天看似能量满满,其实只是拼命撑着。

 还是金省然,只有金省然,发现了我的异样。 

她似乎对第一天就找她合影的我印象不差,又似乎是本就是极其体贴细腻的一个人,她有意无意地帮我推脱掉无意义的社交,叫上我和她的朋友们逛街吃饭,给我送挂着小熊玩偶的水果篮。

就是这零碎的,却真实存在的善意把我从背井离乡的emo里拯救了出来。

她岂止是crush,她简直是天使。 

说巧也巧,不久,金省然原本的理疗师到了年纪退休了,活儿落在了我头上。那时金省然已经和我熟悉不少,自然地把手搭在我的肩上,笑眼弯弯。 

“就拜托妹妹了哦。” 

妹妹,妹妹,她对我好像永远只有这一个称呼,她真的把我当小妹妹。 

我说要看看她的旧伤恢复得怎么样,她就把上衣一件件脱下来,引导我的手依次停在她从前受过伤的地方。我摸了好一会儿,突然坏笑一声去挠她的痒痒,她瞬间就反制了我,另一只手故作威胁地向我举了举拳头。 

我为她按摩,指腹借着精油在她大腿上流连忘返,我揉得太久、眼神又太怪异,金省然便漫出一个看小屁孩一样的笑,手一抬给我一记脑瓜嘣儿,身子倒是不躲,只当我在和她开玩笑。 

她不明白,这不是玩笑。

我想要她,想得快疯了。 

执念轻松地霸占了我的每一寸梦境,我梦到金省然,梦里她变成一只小熊,一只结实的、香喷喷的小棕熊,好乖好乖地趴在我身上,毛发缱绻地扫过我的脸和脖子。更多的时候是她本人,她有时坐在我对面低头看书;有时又推着购物车和我逛街,拿起一个两只圆耳朵的发卡给自己戴上。 

不知不觉就到了冬天,那天道馆来了一个五岁的小客人,来自于金省然某位已经结婚的朋友。小女孩继承了来自母亲对运动的天赋和热情,一来就兴奋地拉大人比试。 

金省然当然是配合的,她一贯如此,温柔持重,恢廓大度,她一遍又一遍假装被小女孩摔倒,脸上那无计可施的宠溺和笑意把我看得心都化了。

后来我们出去喝酒、唱歌,直到半夜,兵荒马乱的一天之后,我本准备赶紧回宿舍躺下,却在路过休息室的时候,发现了在那里睡着的金省然。

她整个人一团儿蜷在沙发上,小毯子盖着肚子,脸蛋儿红红的,嘴巴嘟嘟的。 此情此景之下,我干了件是人都逃不过的事——戳她的脸。 

她醒了,瞥着眉哼哼了两声。 

我说,别在这里睡呀,明天腰会疼的。 

金省然迷糊地将眼睛重新闭了起来,也不知道听清没。我正准备重说一遍,她突然又睁开眼睛,抬起一只胳膊做出邀请的动作,带着点鼻音软乎乎地说,“嗯,你也来躺一会儿,今天累了吧。” 

我当即就被蛊惑,麻利地踢飞鞋子钻了进去。 

她把毯子分我一半,给我盖好。 

“欧尼。”我叫她。 

她迟缓地“嗯”了一声,看起来又要睡着。 

“可以枕着媎的胳膊吗,脖子底下好空。” 她把胳膊塞进我的脖子底下。 

“可以和媎贴近点吗,有点冷。”我得寸进尺。 

脖子下面的胳膊一勾,就扣过我的肩,腿也搭上来,像在抱一个抱枕。 

她低垂的睫毛在眼前根根分明,鼻子几乎要顶上我的,气息轻柔地拂过。这一幕多该被印在底片上,打上此时此地的注脚,装裱近相框里,可我没有相机,我只有疯一般泵跳的心脏。 

我快要呼吸不上来了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